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图片新闻

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

2024-03-25    

3月22日,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。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,认真贯彻落实全国、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、市“两会”精神,回顾总结工作,分析问题短板,安排部署今年全市教育工作。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,市委教育工委书记,市教育局党组书记、局长牛福生作工作报告。

刚刚过去的2023年,全市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、市政府决策部署,全面完成了“十个‘聚焦’”的总体目标任务: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成功转设为山西电子科技学院;全市高考三项核心指标实现了连续三年增长,创30年来最好水平;“双减”课后服务校外实践活动、“第一粒扣子”等特色德育品牌在全国叫响……一系列的扎实成效,让临汾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更加清晰,步伐更加稳健!

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,是实现“十四五”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,也是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启动实施的开局之年。全市教育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按照“6536”总体思路,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,以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的“新引擎”“新动能”“新作为”打造教育强市的“新样板”,为我市“三个努力成为”做出新的更大贡献。即:实施“六大工程”:“党建引领”工程、“铸魂育人”工程、“扩优提质”工程、“要素保障”工程、“强师赋能”工程、“校园平安”工程。推进“五项教育改革”:系统推进中高考改革、大力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、深入开展中小学招生入学服务改革、持续做好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“后半篇文章”、全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。抓好“三个专项整治”: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、扎实做好校外培训专项整治、全面启动校园防欺凌专项整治。开展“六项活动”:全市中小学体育艺术活动、课后服务校外实践活动、2024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和职业教育技能大赛、全市班主任技能大赛、全市中小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、第40个教师节庆祝活动。

全市教育系统要大力弘扬“说了要算、定了就干”的新风正气,一锤接着一锤敲,一仗接着一仗打,让“责任状”变成“成绩单”,以昂扬的奋斗精神,努力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风景,以教育之稳支撑全市之进。要笃定争先之志抓落实。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、战略属性和民生属性,找准做好教育工作的方法路径,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临汾教育发展经验。

要弘扬实干之风抓落实。对表教育部,市委、市政府和省教育厅工作部署,抓好各项关键性牵引性举措,确保事关教育发展全局的要事大事强力推进、见到实效。

要凝聚奋进之力抓落实。构建协同协作机制,团结一班人、激励一群人、影响一方人,努力把各方面力量都动员起来,众志成城,为临汾教育高质量发展拼出一个更加灿烂的未来。

    会议还对2023年度全市教育行政部门履职评价优秀单位、先进单位和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”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。

市委教育工委、市教育局班子成员,各县(市、区)教科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主任,市直各学校(含民办)的主要负责同志,市教育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。


  

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

主办: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 © 版权所有 2018

承办:临汾市教育局  

晋ICP备05003731号  网站标识码:1410000055

涉密文件严禁上网

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